close

上一篇 留學德國(三)之規劃自己的申請計畫表&如何準備文件 有講道有些學校須透過uni-assist申請,今天就來教同學們如何使用。

 


 

1. 點進Uni-assist網頁

→右上角可以選擇語言(德語/英語)

→請按進右上格的online-portal

uni-assist.jpg

 

2. 點進後代大家詳細看一下內容,看完就按上方的 Link to uni-assist online portal

uni-assist-2.jpg

 

3. 按進左方的REGISTRATION後開始填資料註冊

uni-assist-3.jpguni-assist-4.jpg

 

4. 填完後會寄e-mail給你確認,成功註冊後要求你再次登入,登入成功就能看到下方畫面了,左下角會有你的使用者名稱和你的uni-assist編號uni-assist-5.jpguni-assist-6.jpg

5. 按左方的SEARCH STUDY OFFERS開始選擇你要的新增你要申請學校的選項,選擇後就可以start search囉!

uni-assist-7.jpg

6. 選擇後請一定要確認好校名、學位、科系名對不對!

uni-assist-8.jpg

 

7. 再次確認校名、學位、科系名對不對還有學校申請條件,確定後就按 create application

uni-assist-9.jpg

 

8. 創立後還沒有正式完成喔!你還要依序看好它給你的資訊並按 go to next step,直到submit online這步請按確認送出!

uni-assist-10.jpguni-assist-11.jpg

9. 列出申請表

uni-assist-12.jpg

10.  再次確認資料是否有誤,最後請一定要在申請表上的最後一頁簽名!

uni-assist-13.jpg

 

11. 這就是透過uni-assist申請學校的方法,之後再把這間學校另外要繳交的自傳、CV、推薦信或實習證明.......等等一起跟這份申請書夾在一起

 

12. Uni-assist第一份學校申請表都是75 EU,第二間算起都是15 EU,假如你申請5間就是75+15*4=135 EU;如果同一間學校同時申請兩個系則不會加錢!

 

13. 付款方式

請一定要付款!要不然你寄出到德國後它也不會繼續幫你審理!

付款有兩種,有匯款和信用卡兩個方式,但是當初我是用信用卡授權的,所以匯款方式我不熟,不過uni-assist網頁裡寫很清楚怎麼匯款,請詳細閱讀!

http://www.uni-assist.de/methods-payment.html

信用卡付款需要特別在印出一張信用卡授權(記得要開通國外刷卡功能),uni-assist網站可供下載 Form credit card paymenthttps://www.uni-assist.de/downloads/zahlung_eng.pdf

 

14. 最後在最終要寄出前請把申請順序和文件整理依次排序好

1) 自做一份WORD說明裡面有甚麼文件(放在最上面),每間學校裡有放甚麼文件。

2)護照影本

3)信用卡授權書or匯款單證明

4)學歷文件彌封信件

→注意事項請參閱 留學德國(三)之規劃自己的申請計畫表&如何準備文件

5)學校uni-assist申請書&各校要求資料(申請書放最上面,每一份都請用迴紋針夾好!)

 

15. 請郵寄到uni-assist地址

uni-assist e.V.
11507 Berlin
GERMANY

※看你是要用郵局國際快捷還是DHL(我個人用 7-11 DHL寄850元,三天寄達德國),郵局最快要5~9天。

 

16. 寄達到德國後(查詢追蹤編碼)請不要急,Uni-assist收件後不會馬上回你說已收件,它會在5天後才會跟你說我收到了.........所以起大家耐心等待,並且注意看你的網上帳戶看你的付款狀態是否是JA,當你看到已成功付款就代表你的申請已經開始進行了,請等待4~8週的成績轉換之後,uni-assist會再傳封你的德制成績確認信給你,並且會幫你轉發給你申請的大學。


 

我覺得我說明了很清楚了,如果再不會就真的有點白癡了..........

※所以按照上面所有程序請大家一定要提早寄出申請書!以免趕不上學校的截止日期!切記切記!!要不然就GG了

 


 

2018/5/20更新文章~~

最近很多人都有提問進入online portal都失敗或是無法顯示網頁,我自己也試了一下,我果然也出現這樣的現象,所以我懷疑有兩點

一、 應該是uni-assist防止大家都不了解沒看清楚網頁內容就直接註冊!

二、最近試申請爆量潮、uni-assist網頁技術出錯

我來示範新的步驟~(不一定成功喔!)

1.點入Uni-assist網站

.

1-2 如果按照以前方法按右上角的online-Portal會顯示無法顯示網頁!

2.所以當你開啟Uni-assist網頁時,請先選好右上角的語言設定,之後往下滾網頁!

認真仔細看該網頁設計的申請六步驟!!

3. 在步驟四申請線上帳戶時,按入Find and more

4.進入後,詳看網頁資料後,再點入To the onlind portal

5.成功進入啦~~~

.

※此方法也有可能失敗無法顯示網頁,如果進不去請你鍥而不捨的重開、進入、重開、進入、重開、進入!

Bye~bye


 

留學德國(二)之如何初步找德國大學

留學德國(三)之規劃自己的申請計畫表&如何準備文件

留學德國(三-番外篇)之Uni-assist註冊&如何申請

留學德國(四)之學生長期簽證申請&流程

留學德國(四-番外篇1)之辦理Sperrkonto限制提領帳戶- Deutsche Bank&Fintiba

留學德國(四 番外篇-2)之如何進入德協

留學德國(四-番外篇3)之護照外借

留學德國(四 番外篇-4)之回傳保險後等簽證

留學德國(五)之Fintiba轉錢到德國Girkonto帳戶步驟

生活德國(一)-初進德國要辦的必要事情- 新階段開端文

生活德國(三)-德國Girokonto開戶過程

旅遊歐洲-山峰小旅遊感想(一)-山峰之旅

工作德國(一)-德國課稅比率與柴米油鹽支出

日常德國(一) CBD Oil產品-- 新階段開端文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德國 留學 教學
    全站熱搜

    為自己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