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德國外籍學生一定強制要買健康保險,在被通知簽證通過時就要提出健康保險證明囉~所以買保險或是預定保險也要提早預訂

今天來介紹我保AOK學生健康保險的步驟過程,AOK是屬於公保所以費用會比一些私保貴許多,一個月89歐元,但是我覺得它保的內容算是還滿完整的

https://bremen.aok.de/ (AOK網址)

https://aok-on.de/studierende/foreign-students-information.html (AOK專門為國際學生設置的網站口)

在八月上旬我直接買保AOK保險,因為簽證通過後要出示所以我就先提早買了~其實步驟很簡單

 

→點開後往下拉可以選擇語言介面,如果看得懂德語就不用選囉~看完保險內容後就按Contact form

40.jpg41-1.jpg

 

→點入後開始填寫基本訊息,

- 說明你是國際學生想要保學生保險

- 大約幾月份出發

- 甚麼科系

- 預計讀學習幾個學期

42.jpg

 

→請等待2~3天的作業時間,AOK辦事人員會自動寄一封信件給你,點開信件後找到連結它的的Webmail-system網址,AOK有自己一套信件系統,那是為了確保個資與文件保密安全,所以保險業務員不會直接在信件直接附PDF檔保險證明給你!

→帳號:電子信箱

   密碼:信中的亂碼

41.jpg42.jpg

 

 

→登入成功後,就會看到業務員給你的確認信了!

43.jpg

 

→第一個Versicherungsbescheinigung(保險憑證),這張學校註冊時證明的!(我當初拿到錄取書後還要回post入學確認,當中需要德國的保險證明,所以這張就可用啦!)

44.jpg

 

→第二份Mitgliedsbescheinigung(會員證),這張是給德協簽證用的!因為上面有標示從甚麼時候開始成為AOK會員的。

 

 

※ 保險範圍的月份一定要涵蓋你出發德國的該月份!

ex 我出發在9/24,所以投保月份要從9月開始

※請注意上面的個資有沒有錯誤,保險範圍的月份一定要涵蓋你出發德國的該月份;還有AOK業務員滿兩光,第一次把我的地址打錯......


 

● 取保險卡

→抵達德國後請盡速完成 Meldebestätigung 手續,盡速到你的該城市AOK營業所報到與繳交尾款(9月的尾款)

※ 請參閱 生活德國(一)-初進德國要辦的必要事情

 

→業務員給你一張表請你寫扣款單,要求一定要郵寄回AOK (不能寫完馬上給業務員.....好奇怪的邏輯作法)

→繳交尾款之後與填寫完扣款單後,等候家裡郵箱卡片

→再來過五天AOK公司又會再寄一封需要你的大頭貼照電話號碼簽名文件(製作卡片用的),填寫完再回寄給AOK

aok扣款表.jpg

 

→報到完AOK營業所後,營業員會給你一張Krankenversicherungsnachweis(醫療保險證明) ,這張是辦理延簽給外事局的醫療保險證明。

 

→過7天候你就能收到你的保險卡


 

※綜合一下證明給予對象

- Versicherungsbescheinigung(保險憑證)→學校註冊證明

- Mitgliedsbescheinigung(會員證)→給台灣德協簽證用

- Krankenversicherungsnachweis(醫療保險證明) →德國延簽給外事局用

 

希望有給其他學生幫助~掰掰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德國 保險 學生保險
    全站熱搜

    為自己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